如何從 MobaXterm 取回登入密碼

Richard Tsai
Sep 28, 2021

最近遇到差一點無法登入到工作機的慘事,前一天因為做密碼變更,但我似乎沒有查覺變更過的密碼,和我實際想的不一樣。MobaXterm 也因為有變更,提醒我要儲存,就順手也讓MobaXterm 存檔。也因為這個動作救了我。

我使用的是 MobaXterm_Portable_v21.2 免安裝版,所以所有資訊都會寫在同一目錄下的 MobaXterm.ini。若你是用安裝版,請參考GitHub 上的文件。

MobaXterm 會將密碼都加密後, 存放在 [Passwords] 區段裡。這裡要注意的是,密碼為等號後包含/,才是你的加密後的密碼。我是試好好幾次才確認的。

指令如下,因為我的MobaXterm 有設定 master password,所以使用 -p ,後面接 master password

python3 MobaXtermCipher.py dec -p xxxxx 加密後的字串

--

--

Richard Tsai

人的大腦是用來思考, 解決問題, 不是拿來當記事本